第五届匈牙利“欢乐春节·美丽中国”中国春文化节活动正式开幕

2021-02-15 17:26

2月8日,“欢乐春节·美丽中国”第五届匈牙利“中国春”文化节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在线上举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齐大愚、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等中匈各界人士分别在线上致辞。开幕式及新闻发布会通过“云上中国春”平台和国内外社交媒体多平台同步直播。

 

大使表示,五年来,“欢乐春节”活动在匈牙利生根开花,已成为布达佩斯这座美丽城市的节日盛典之一。2020年,中匈两国患难见真情,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加深。“欢乐春节”活动的举办将为增进中匈人民的了解与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向中国人民和在匈华人华侨恭贺新春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农历牛年牛是忠厚、毅力、家庭和睦、辛勤耕耘的象征。对于生活在匈牙利的中国人以及全体中国人民来说,这将是通过努力奋斗取得成就的一年。

本次文化节由驻匈牙利使馆、中国文联、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文旅部驻布达佩斯旅游办事处、匈中文化交流协会、匈多地政府以及多家侨界企业团体共同参与。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文化节采取线上“庙会”和线下“画展”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展示和疫情关爱活动,把祥和的节日氛围以及美好的新年祝愿带给中匈两国民众,提振抗疫信心。活动期间,民众可欣赏到寓意美好的“大红灯笼”春节景观装饰中匈合作抗疫图片展、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展中国城市介绍短片以及剪纸、沙画、皮影等非遗文化视频等。

此外,文化节还特别设置了“疫情关爱活动”,该活动得到了匈牙利侨界的积极响应。筹集到的10万多只医用口罩,将被分发到匈牙利红十字会以及各个举办地。

本次活动是2021年“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联播等均对开幕式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