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大愚大使出席“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匈中双语学校春节联欢

2021-02-15 17:16

2月10日,齐大愚大使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出席匈中双语学校 “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春节联欢会。匈中双语学校全体师生5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齐大使向全校师生发表了热情的致辞。他表示过去的一年,面对新冠病毒的挑战,中匈两国政府与人民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为国际抗疫合作树立了典范。匈中双语学校组织拍摄了为武汉加油、为中国鼓劲的慰问视频,生动体现了中匈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匈中双语学校成立以来一直是中匈两国友谊的桥梁,培养出了一批会说中国话,热爱中国文化的优秀人才,在两国教育交流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匈两国有着传统的友谊。在经历了新冠疫情的考验之后,两国相互间的深厚情谊得到了极大升华,必将为有志于发展两国友好关系的学子们发挥聪明才智架设更加宽广的舞台。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匈中双语学校的发展,支持中匈两国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希望同学们能从学习中文开始,更好地了解中国,介绍中国,做中匈友好的使者。

 

在颁奖仪式上,齐大使宣读了获奖者名单,共有8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奖。茹饶校长和郭佳铭副校长向获奖者颁发了“中国大使奖学金”证书。“中国大使奖学金”是为了支持匈中双语学校教育发展,鼓励学生们更好地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由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于2016年设立的奖项。已累计5次颁奖,共有40名学生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