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匈双方举办2021年牛年生肖邮票发行仪式

2021-02-15 17:10

2月8日,中国驻匈牙利使馆、匈牙利资产管理不管部、匈牙利邮政局与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行牛年生肖邮票首发仪式。本次邮票发行活动是匈牙利“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受疫情影响,发行仪式首次采用线上方式顺利举行。齐大愚大使、匈不管部国务秘书尤哈斯·艾迪特、匈邮政局董事长海格蒙内·奈迈什·莎劳等人分别致辞,为邮票首日封加盖邮戳并签字

齐大愚大使高度评价了中匈两国人民携手友好合作、同舟共济抗击疫情,感谢匈方对此次邮票发行仪式的大力支持,并表达了对中匈优秀文化和谐共存、交流互鉴,对两国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人文合作开拓新领域的希冀。

匈不管部国务秘书艾迪特对疫情期间中国政府、企业、大学和友好城市给予匈牙利的大量捐赠表示感谢,并全面认可中国政府为抗击疫情所作的巨大努力,期盼2021年中匈两国能够汲取牛的力量与坚持,彻底战胜疫情。

 

此次发行的牛年生肖邮票是匈邮政局连续发行的第8枚中国生肖邮票,亦是驻匈牙利使馆连续4年与匈邮政局联袂筹划。牛年生肖邮票共发行小型张2万枚,每枚小型张上有4枚邮票,共分两款设计图案,由匈牙利设计师蒙戴尔·阿尔明·本亚明设计,以红、黄、白三色为底色展现了祥云中昂首奋蹄的耕牛形象。

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等央媒,匈通社、匈牙利民族报、匈牙利国家电视台等匈主流官方媒体均对邮票发行仪式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