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波商务参赞赴驻匈中资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应对督导工作

2020-02-28 21:36

225-27日,按照驻匈牙利使馆统一部署,刘波商务参赞分别赴中欧商贸物流园、中国国航布达佩斯营业部和中兴匈牙利分公司,实地督导各驻匈中资企业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有序经营相关工作。周一一秘、王雅超二秘、刘沛君三秘分别陪同上述活动。

 

刘波参赞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做好疫情防范和应对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国内国外是一盘棋,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国内统一部署和安排,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使馆经商处已经建立了《匈牙利中资机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反应机制》,我本人担任组长,中资企业商会会长和经商处负责联系中资机构的同志担任副组长,各副会长单位和经商处有关同志为机制成员。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机制要求机制任务和分工职责,切实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具体要求如下:一是全面细致摸清底数,及时报告情况。二是切实执行防控举措,确保落地见效。三是针对疫情在欧洲有关国家发展情况,提前制定防疫预案,做到妥善应对。

 

刘波参赞还就疫情对企业在匈运营产生的相关影响进行了实地调研,与企业共同研究当前对外投资合作遇到的具体困难和应对措施。

 

刘波参赞指出,在积极抗击疫情的同时,各企业要统筹抓好经贸合作、商贸往来和项目推进各项任务,有序开展国内外交流活动,将疫情对中匈经贸投资合作影响控制在合理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