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洁龙大使出席东航西安、成都-布达佩斯首航新闻发布会

2020-01-17 23:33

116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新闻发布会,推介该公司去年底开通西安和成都直飞布达佩斯的两条航线。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匈牙利外交和对外经济部副部长文特布达佩斯机场CEO罗尔夫·斯尼泽尔东航布拉格和布达佩斯总经理邱捷等嘉宾出席首航仪式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刘波陪同出席。

 

段洁龙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中匈两国互利合作水平全面提升,连续开通直航是两国务实合作的最新成果之一。航班增多有力促进两国经贸往来,增进旅游合作与人文交流。2020年中匈之间还将有更多务实合作成果匈牙利。今年4月,中国将举办“17+1”领导人峰会,匈牙利是中东欧参与和积极响应“17+1合作”的重要国家,中方希望这一合作能够成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及与欧洲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有益补充。中方愿同匈牙利政府和社会各界加强合作为深化两国关系取得新的成果而努力

 

文特副部长表示,匈牙利“向东开放”政策效应逐渐显现。近年来,匈中经贸合作亮点频现,中国对匈投资持续增加,到访匈牙利的中国游客日益增多,相信随着更多直飞航线的开通,两国经贸及旅游合作水平必将进一步提升

邱捷总经理介绍,两条直飞航线均由东航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航空采用波音787-9型客机执飞。东航网站显示,西安至布达佩斯直飞航线每周两班,成都至布达佩斯直飞航线每周一班。

除开通西安和成都直飞布达佩斯航线外,去年6月东航还开通了上海直飞布达佩斯的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