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洁龙大使出席中国(陕西)-匈牙利经贸合作洽谈会

2019-09-18 22:05

                 

                   

 

916日,中国(陕西--匈牙利经贸合作洽谈会在布达佩斯举行。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琼格拉德州州长凯凯什•贝拉、财政部国务秘书吉昂•加伯尔,以及中匈商贸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了活动。驻匈使馆经济商务处陪同出席

 

                   

 

凯凯什•贝拉州长在致辞中表示,早在1995年,陕西省就与琼格拉德州结为友好省州关系,多年来,双方互访不断,经贸、教育、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更加密切广泛的交流合作关系。

                

                    

 

韩勇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陕西正在全力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希望持续深化与匈牙利务实合作的内容和层次,不断密切经贸、科技、文化、教育、旅游领域的沟通交流,也希望更多的匈牙利企业能够关注陕西、投资陕西,共享陕西更高水平开放的新机遇。        

 

                   

 

段洁龙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正值中匈建交70周年,中匈友谊在互惠、互利、互信中不断成长并深化,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方的“一带一路”倡议与匈牙利“向东开放”政策高度契合,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迎来了各自繁荣稳定发展的黄金时代。陕西省是中国西部的重要省份,也是“丝绸之路”的起始点,具有各种经济和资源优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度了解扩大合作,发展高层次务实的国际友城关系,同时为中匈两国的友好合作和经贸发展注入积极动力。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将提供积极支持和帮助,与大家一道推动中匈合作迈向新高度。

洽谈会上,中匈方企业进行了推介和深度对接交流,达成了多项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