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洁龙大使出席盈趣科技匈牙利产业园投产仪式

2019-09-18 21:44

 

913日,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匈牙利威克集团共同出资打造的盈趣科技匈牙利产业园投产仪式在匈牙利考普堡市隆重举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匈牙利外交和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匈牙利投资促进局局长罗伯特、久尔州议会主席尼麦斯、考普堡市长久尔吉、盈趣科技董事长林松华、威克集团董事长黄晨凤共同为产业园一期厂房正式开工剪彩。驻匈牙利使馆经商处陪同出席。

段洁龙大使表示,盈趣科技选择到匈牙利落户,既充分体现了中国的科学技术是开放的,又表明中匈两国经贸务实合作关系在诸多领域取得全面进展。

 

段洁龙大使指出,今年既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匈建交70周年,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匈牙利“向东开放”政策对接潜力巨大,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中资企业要在发展当地经济回馈当地社会共享发展成果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的业绩推动双边务实合作持续升级不断造福两国人民。

西雅尔多高度评价中匈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近年来匈牙利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对外资吸引力日益增强。今年是匈中建交70周年,两国经贸合作亮点频现。匈牙利政府重视盈趣科技匈牙利产业园项目,将继续支持项目推进。

 

林松华董事长表示盈趣公司之所以选择在匈牙利兴建产业园,一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二是匈牙利地理位置优越、投资环境友善且劳动力素质高。

据介绍,该产业园总面积76700平方米,一期厂房使用面积7500平方米,已于今年9月正式完工投产,二期厂房将于2020年启动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3000万欧元,将为匈牙利提供超过200就业岗位。园区定位为高端智能制造服务,将专注于国际品牌创新消费电子产品的研发销售,充分利用公司自主研发的工业自动化设备以及信息化UMSUnited Management System)系统深度融合的技术优势,通过整个过程的“三化”(自动化、信息化以及精益化)建设,将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和研发能力带入匈牙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