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洁龙大使出席中车株机公司与匈牙利铁路货运公司机车租赁项目签约仪式

2019-09-13 22:04

9月11日,中车株机公司与匈牙利铁路货运公司机车租赁项目签约仪式在布达佩斯举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匈牙利创新科技部国务秘书莫索奇·拉兹洛、奥地利铁路货运集团董事伊莫瑞·克菲柴斯、匈牙利铁路货运公司董事兼CEO罗伯特·克洛斯、中国中车副总裁楼齐良、中车株机公司董事长周清和等中匈工商界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段洁龙大使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匈建交70周年,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匈牙利地处欧洲腹地,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是深化中欧合作和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

段洁龙大使表示,希望中国中车集团和中车株机继续利用自身技术和设备等方面的优势,助力“一带一路”与匈牙利“向东开放”政策深入对接,服务中欧陆海快线建设和欧洲铁路市场,推动中匈经贸关系高质量发展。期待未来中匈奥三国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在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

莫索奇·拉兹洛国务秘书表示,匈牙利政府非常支持环保技术的发展,中车株机公司的产品技术领先、绿色环保,符合匈牙利的市场需求,希望未来双方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楼齐良副总裁表示,中国中车的发展历程与欧洲结缘超过100年,中国中车将秉承共商、共享、共建的理念,为欧洲带来差异化的交通系统解决方案,实现合作共赢。

 

据介绍,签约租赁车型包括干线电力机车与调车机车,均由中车株机公司与奥地利国家铁路公司(匈牙利铁路货运公司母公司)联合研制。干线电力机车将满足匈牙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克罗地亚、塞尔维亚、马其顿和希腊等七国认证,服务于希腊比雷埃夫斯港至布达佩斯的中欧陆海快线。调车机车可满足匈牙利认证,主要在匈牙利国家干线铁路上以及布达佩斯最大的物流中心转场地运行。该项目将首次实现中国轨道交通产品在欧洲重要货运通道的七国认证,是中国企业熟悉欧洲铁路认证体系,进一步服务欧洲市场的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