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会见匈牙利文化和创新部部长查克·亚诺什

2023-06-20 04:13

6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在北京会见来华访问的匈牙利文化和创新部部长查克·亚诺什一行,双方就深化中匈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胡和平欢迎查克·亚诺什访华。他表示,中匈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一直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习近平主席多次与欧尔班总理会面,两国高层互动往来频密。2013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先后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并发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主张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中方愿与匈方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落实这些倡议,促进中匈文明互学互鉴,巩固两国世代友好。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框架下的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两国文化中心及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协调中心作用,鼓励相互参加对方国家举办的国际文化和旅游活动,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人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和认同。

查克·亚诺什表示,匈方高度赞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两国对世界和人类发展的看法一致,充分体现了两国深厚的传统友谊。匈中两国文化、旅游合作潜力巨大,匈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在博物馆、文学、音乐和艺术等领域加强人员往来,共同推动开展更高质量、更多样化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