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自华采购防疫物资包机抵达布达佩斯

2020-03-24 23:22

3月24日清晨,一架满载匈牙利政府自中国采购防疫物资的包机顺利抵达布达佩斯李斯特·费伦茨国际机场。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创新科技部长鲍尔科维奇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等赴机场迎接,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刘波陪同。

 

欧尔班总理向包机机组成员表示诚挚感谢,并与他们亲切合影。随后,他登上舷梯进入机舱,详细查看采购物资。

 

鲍尔科维奇部长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病毒没有国界,特别是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要感谢中国,感谢我们的中国伙伴,愿意为匈牙利和匈牙利人民提供有效、迅速的援助。中国和匈牙利为应对全球卫生重大挑战而开展的出色合作,将把两国更好地团结在一起,并将进一步提高两国间的合作水平。

 

段洁龙大使表示,匈牙利是最早向中国捐赠防疫物资的11个国家之一。现在匈牙利疫情面临严峻挑战,中国愿与匈牙利及时分享信息和经验,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定支持匈牙利为抗击疫情所作的努力,共同克服当前困难。

 

据悉,这是匈牙利政府自中国采购的第一批防疫物资,约60吨,总值约500万欧元,包括各种医用口罩、防护服、额温枪、试剂盒等防疫急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