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匈牙利使馆举办“中匈青年沙龙”活动

2023-04-12 20:26

2023年4月6日,驻匈牙利使馆举办“中匈青年沙龙”活动,使馆青年外交官同匈牙利青年就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优秀传统文化、赴华签证政策等进行专题交流。匈罗兰大学、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布达佩斯考文纽斯大学和匈体育大学师生等30余人参加。

政治处程敏以“世界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详实的数据和感人的事迹,介绍中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阐释了中国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经商处刘馨子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中匈务实合作的丰硕成果,详细阐述中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并积极展望未来中匈经贸投资合作机遇。

领侨处马昕介绍了当前中国的入境和签证政策,结合自己在匈留学经历,鼓励更多匈青年朋友去中国走走、看看,亲身感受充满活力的当代中国,为中匈友好做出贡献。

文教处李杰灵以汉服为切入点,向匈牙利青年介绍汉服的起源、基本形制及背后的中国传统礼仪,并邀请在场师生试穿体验汉服,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中匈关系、中国对外开放、中国传统文化等议题踊跃提问,使馆青年外交官们与现场师生深入交流。他们还邀请匈牙利青年朋友共同品尝中国茶点,并赠送了扇子、中国结等纪念品和中国文化书籍。

沙龙上双方青年,分享对彼此文化的感悟,深化理解。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交流了思想,加强了沟通,增进了友谊,激发了匈青年们对中国发展和中华文化的兴趣。大家纷纷表示,愿继续努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为中匈友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