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热烈欢迎中国游客抵匈

2023-04-06 23:33

4月5日,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与匈牙利国家旅游局在布达佩斯李斯特费伦茨国际机场共同举行欢迎仪式,迎接首批持团队签证来匈的旅游团。驻匈牙利使馆临时代办杨超、匈牙利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雅卡布共同赴机场迎接,驻匈使馆文化参赞孙杰、匈牙利国家旅游局亚洲区市场总监姚瑶、中国驻布达佩斯旅游办事处主任李绘新、李斯特费伦茨国际机场副总裁瓦伦提尼等一同参加。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匈国家电视台、匈通社、HirTv等中匈主要媒体对欢迎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航站楼抵达大厅的墙上精心布置着热烈欢迎中国游客的海报,身着传统匈牙利服饰的机场员工在海报墙前拉起中匈两国旗帜。中匈双方欢迎人员一同为游客送上纪念品和领保常识宣传包,提醒注意安全,文明旅游,顺利度过愉快的旅游时光。

杨超在现场表示,匈牙利是中国恢复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游的首批试点国家之一,中国旅游团在疫情后重返匈牙利,标志着中匈文旅合作在高起点上再出发。

雅卡布对中国旅游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匈牙利旅游业高度重视中国市场,中国游客的到来将促进匈牙利旅游业恢复发展。匈牙利的优美风光无数,希望中国游客能更深度体验匈牙利之美,了解匈牙利“不止于布达佩斯”的一面。

匈国家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9年间,前往匈牙利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增长122%,间夜数增长105%。2019年,有将近28万名中国游客来到匈牙利旅游。按间夜数计算,中国在2019年是布达佩斯第九大客源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