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匈牙利使馆举办“中国文化之夜”活动

2023-03-20 16:47

3月17日,驻匈牙利使馆举办“中国文化之夜”活动,杨超临时代办出席并致辞。来自匈中友好协会、孔子学院、匈中双语学校、智库、媒体机构的汉学家、匈方院长、中国问题专家、媒体记者以及匈外交与对外经济部、文化与创新部的代表等共50余人出席。使馆李佳公参、陈昆教育参赞和孙杰文化参赞等外交官参加活动。

正在罗兰大学和李斯特音乐学院交流学习的浙江音乐学院6名学生演奏了《紫竹调》《无锡景》《琵琶语》《瑶族舞曲》等经典曲目,引起现场掌声阵阵,称赞不绝。现场来宾品尝了使馆精心准备的中国美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进行友好交流

杨超在致辞中表示,中匈两国始终坚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打造了国与国关系典范。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匈人文交流取得丰硕成果。使馆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给匈中双语学校学生复信精神,让中匈友好薪火相传

杨超表示,习近平主席日前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呼吁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重视文明传承和创新,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为消除文明隔阂、推动不同文明共同进步提出了中国方案。匈牙利是东西方文化交汇之处,加强中匈人文交流,也有利于促进中欧两大文明间的交流互鉴。

杨超还向现场来宾介绍了中国全国“两会”情况,表示习近平主席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体现了人民的期待。中国将保持稳定发展方向,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对外开放,为世界经济注入强劲动力。中匈两国关系也将迎来蓬勃发展的新阶段,中国使馆将同匈牙利朋友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两国关系,让中匈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现场来宾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很多来宾非常激动,纷纷向使馆表示祝贺。大家表示,疫情暴发三年多来,终于可以参加在中国使馆举办的线下文化交流活动,重温关于中国的美好回忆,与新老朋友见面共叙友好,这种感觉非常棒,希望使馆举办更多类似活动。中国保持稳定发展,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将给中匈两国合作带来新机遇,对此充满期待,将继续在不同领域,以不同方式,为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