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欢乐春节”匈牙利唐人街新春庙会盛大举行

2023-01-30 16:27

1月28日,由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特别支持,布达佩斯唐人街集团主办的2023“欢乐春节”匈牙利唐人街新春庙会在布达佩斯举行,中国驻匈牙利使馆临时代办杨超、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副国务秘书毕豪莉、中国司司长梅萨洛什,驻匈牙利使馆公参李佳、文化参赞孙杰,布达佩斯十区副区长拉德瓦尼•盖博尔、罗兰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登贵等出席开幕式,并与华侨华人和匈牙利民众一同参与充满中国“年味儿”的互动体验活动。

杨超代办、毕豪莉副国务秘书和唐人街集团总经理宋一楠分别致辞,并共同用毛笔进行“点睛醒狮”仪式,揭开舞狮、舞龙、民俗服装巡游等露天文化表演活动序幕。

杨超向旅匈华侨华人和匈牙利友人致以新春祝福,感谢匈牙利政府和人民为中国侨民安居乐业提供的便利和帮助。唐人街已成为布达佩斯的文化和生活新地标,希望通过庙会上各项精彩活动,让匈牙利朋友更深入了解中国,感受中国文化。新的一年,中匈两国交流合作面临新机遇,中方已宣布将匈牙利列为首批试点恢复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旅游业务国家之一。双方将共同推动中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兔”飞猛进,结出更丰硕成果。

毕豪莉副国务秘书祝贺中国农历兔年春节,高度评价匈中两国关系,表示匈牙利是最早同中国建交国家之一,两国关系历经风雨考验和岁月积淀,政治互信不断加强,人文交流亮点纷呈,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加深。匈牙利有中东欧地区最大的华人社区,他们为两国关系发展及匈牙利国家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相信随着国际交往的逐步恢复,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也将更加活跃,并取得更大发展。

庙会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处处充满浓浓年味。室外“龙腾虎跃”的锣鼓声和“辞旧迎新”的鞭炮声绵延不绝,为新春佳节增添浓郁的欢乐气氛。室内文化体验活动和文艺表演也火热进行,来宾们品尝中华美食,体验传统民族服饰,学习书法国画,剪窗花、猜灯谜、画脸谱、包饺子、中医问诊、品茗赏茶,在指尖上、笔尖上、舌尖上真实感触丰富多彩的中国春节传统文化,共庆新春佳节。

本次新春庙会是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联合多方机构共同打造的2023年“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的收官大秀,也是2020年以来匈牙利华人社区首次举行大规模线下春节庆祝活动。庙会持续两天,参与人数超过数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