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匈牙利使馆临时代办杨超出席匈中双语学校 “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并与师生共贺新春

2023-01-19 22:06

1月18日,中国驻匈牙利使馆临时代办杨超来到匈中双语学校,出席“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并向师生送上兔年新春祝福,陈昆教育参赞陪同参加。活动由匈中双语学校茹娆校长主持,匈牙利北佩斯学区长高道琳以及学校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 

杨超表示,匈中双语学校作为中东欧地区唯一一所使用中文和所在国语言教学的公立全日制学校,是两国教育领域合作的一张闪亮名片。建校近20年来,学校培养了一大批热爱中国文化的学生,架起了中匈友谊的桥梁。语言是文化的载体和交流的工具,多掌握一门语言,就多了一把广交朋友、认识世界、开启未来的钥匙。古老的中国,具有5000年文明历史,绵延至今。学习中文,可以了解过去,从东方智慧中寻找解决现代难题的启示。今天的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充满生机活力,引领全球科技创新,在国际格局和世界秩序塑造中发挥日益重要作用。学习中文,就是把握未来,赢得先机。  

杨超指出,中匈在传统文化、价值理念、风俗习惯等各个方面有许多共同之处,两国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民心相通的基础上,积累形成了深厚友谊。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匈牙利友好关系,视匈牙利为相互支持的好朋友、共同发展的好伙伴、风雨同舟的好兄弟。希望通过“中国大使奖学金”项目持续接力,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做中匈友谊的促进者、传播者和接班人。期待匈中双语学校能够为促进中匈人文交流发挥更大作用,中国使馆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发展。

杨超为获奖的10名同学颁发“中国大使奖学金”证书,陈昆参赞和高道琳学区长为他们赠送纪念品,并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全体同学在“中国大使奖学金”激励下,更加刻苦学习,努力增长本领,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活动现场,匈中双语学校的学生们表演了由中国流行歌曲《少年》改编的舞蹈以及中国少数民族舞蹈,生动展现了中匈文化之间的交流融通。

“中国大使奖学金”于2016年设立,从2022年起每年度获奖学生名额由8名增至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