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匈牙利使馆临时代办杨超走访慰问华侨并与侨胞代表座谈

2022-12-20 16:21

12月16日,驻匈牙利使馆临时代办杨超走访我侨民较集中的布达佩斯欧洲广场并与部分侨团负责人座谈交流,李佳公参及使馆领侨处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杨超代办详细了解华商经营状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转达党中央关心关怀,高度评价侨团今年两次积极协助在乌克兰中国公民集中撤离,充分肯定侨团为服务国内开放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深化中匈关系所作的积极贡献。

杨超代办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蓝图,中国将迎来新发展,并给世界带来新机遇。希望旅匈侨胞一是坚定必胜信心,尽管受乌克兰危机和疫情等因素影响,华侨经营面临一定困难,但寒冬即将过去,春天将会到来。明年中国经济有望总体回升,对外开放步伐将会加快,给侨民带来新机遇。二是增强大局意识,将华商企业经营发展同服务国内改革开放大局和中匈双边关系大局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协助国内各省区市“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为中匈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三是加强团结协作,同心同德、互帮互助,共同树立中国侨民良好形象。四是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防范。驻匈使馆将坚持外交为民,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同侨团联系,积极协助侨胞在当地安居乐业,成为广大侨胞温暖的家。近期,使馆向部分困难侨胞发放了“慰问包”,后续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新春慰侨活动。

与会侨团负责人表示,国家好,侨民才会好;国家发展,侨民在海外才有底气;衷心感谢党中央对海外侨胞的温暖关怀,将积极发挥侨团作用,团结凝聚广大旅匈侨胞,为祖国发展建设和中匈友谊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