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匈牙利使馆举行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

2022-12-16 00:30

12月15日,中国驻匈牙利使馆隆重举行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驻匈牙利使馆临时代办杨超向匈牙利学者古拉˙扎瑞教授颁发中国政府友谊奖奖章和证书。扎瑞教授及家人、匈罗兰大学副校长郝清新和生态研究中心代表维格瓦瑞,以及使馆科技合作负责人罗青一秘等参加。

杨代办表示,扎瑞教授是原子光谱学、有色金属及环境领域杰出学者,近30年来为中国矿山环境治理技术发展、专业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学术团队建设做出了杰出贡献。友谊奖是中国政府为表彰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奖项,扎瑞教授获此殊荣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其突出贡献的高度肯定,成为中匈科技合作和两国友谊的一段佳话。

杨代办指出,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中国将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国际化科研环境建设,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中匈科技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硕,希望双方继续推动科技创新合作再上新台阶。

扎瑞教授感谢中国政府向其授予中国政府友谊奖,深情回忆其与中国的情缘,表示将继续支持中匈科技和人才合作。出席颁奖仪式的嘉宾纷纷向扎瑞教授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