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匈牙利使馆临时代办杨超出席 “近观中国——镜头里的故事”活动

2022-12-08 17:49

12月6日,匈中友好协会在布达佩斯举办“近观中国——镜头里的故事”活动,匈各界友好人士近百人出席。驻匈使馆临时代办杨超出席活动并致辞。

杨超表示,“近观中国”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三次,成为中匈人文交流和民间友好的品牌项目。这次活动是一次跨越时空的精神之旅,让大家通过照片或视频重温关于中国的美好回忆,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杨超结合云南乡村脱贫、北京雾霾治理、“天宫”空间站、中欧班列以及12345热线等图片和生动事例,向现场来宾介绍发展的中国、美丽的中国、创新的中国、开放的中国以及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中国,表示中国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致力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科技自主创新,坚持扩大对外开放,让中国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匈中友协主席宗博莉表示,“近观中国”系列活动旨在打破时空限制,拉近中匈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增进匈牙利人民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中国文化的了解认识。活动得到中国驻匈使馆和匈牙利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共收到近120名参赛者的约250份作品。经过评审,从中选出30份最佳作品,希望大家通过这些作品,感受中国的发展变化、欣赏中国的美丽风景、体验中国的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优秀作品视频,并邀请6名优秀作品创作者分享镜头背后的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