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大愚大使致旅匈同胞中秋贺辞

2022-09-08 17:20

在2022年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匈牙利使馆,向全体在匈工作、生活、学习的华侨华人、留学生、汉语教师、中资机构员工以及你们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每逢佳节倍思亲,大家虽然远离故乡,但是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你们,祖国人民始终与海外同胞心心相连。广大旅匈同胞爱国爱乡,关心国内发展建设,在各自岗位上为祖国和平统一、繁荣昌盛,为中匈两国关系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疫情已近三年,旅匈同胞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渡难关。在今年协助中国公民自乌克兰撤离回国工作中,各侨团社团全力配合使馆,在人员转运、物资发放、志愿协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很多同胞积极捐款捐物,自发组织协助,体现了团结仁爱、向善奉献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令人感动。借此机会,谨向全体旅匈同胞致以诚挚的感谢!

再过一段时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3周年,党的二十大也将胜利召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华民族必将续写新的辉煌。

驻外使领馆是海外同胞温暖的家。我们将牢记党中央嘱托,坚持外交为民,为旅匈同胞排忧解难,帮助大家安居乐业。一轮明月,共寄相思。祝大家平安健康,幸福团圆!


驻匈牙利大使 齐大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