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超临时代办出席宁德时代在匈牙利投资项目购地协议签署仪式

2022-09-06 15:17

9月5日,宁德时代匈牙利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购地协议签署仪式在匈东部城市德布勒森举行。匈外长西雅尔多、驻匈使馆临时代办杨超见证签署并致辞,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线上致辞。德布勒森市副市长巴尔查、宁德时代董事长助理陈峻伟、使馆刘波商务公参等百余名嘉宾出席。

杨超代办代表齐大愚大使和中国驻匈使馆祝贺项目购地成功签约,并表示,匈牙利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投资超过70亿欧元,是匈历史上最大的绿地投资项目,也是中匈务实合作的重要成果。今年是中匈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五周年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十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匈关系快速发展,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当前,中国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将为世界带来更多机遇。作为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同匈方一道,推动中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西雅尔多外长表示,匈政府实施“向东开放”战略十余年来,与中国建立基于相互尊重和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取得丰硕成果。宁德时代在匈投资项目直接创造9000个工作岗位,将助力匈成为汽车工业新时代的领军者之一,并在充满危机的国际局势中站稳脚跟,赢得激烈的世界经济竞争。匈方将为宁德时代项目提供各方面支持,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