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在匈留学人员的信

2022-08-26 16:18

亲爱的同学们:

新学期开学之际,欢迎大家重返校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面对复杂纷繁的国际形势和延宕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实现了经济社会的良好发展。

广大海外学子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全体在匈留学人员以友爱、互助、理性、乐观的精神,坚持学习、健康生活。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大家不要放松警惕,在全身心投入到学业的同时,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做到学业、健康两不误。在此,给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首先,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珍惜在匈牙利的留学时光,既要潜心学业,为投身祖国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又要深入了解当地的文化和历史,与老师和同学们广泛交流,长见识、交朋友,讲好中国故事,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为增进中匈人民友好发挥积极作用。

第二,团结友爱,保持克服困难的乐观心态。主动了解适应当地社区生活,与匈牙利人民友好相处,相互学习借鉴。多与学联联系,与周围同学互帮互助。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与国内家人联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应对紧张繁忙的学习生活。

第三,平安留学,自觉做好健康和安全防护。密切关注当地政府和防疫部门的疫情通报和防疫政策,关注使馆的防疫信息,随时掌握最新疫情动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减少非必要外出旅行和聚会活动。尊重当地习俗和法律法规,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希望大家牢固树立留学为国、学成报国的志向,在艰苦磨砺中不断成长,在知行合一中成就自我,争取早日担当起祖国建设事业的大任,做增进中匈两国人民感情的友好使者。使馆始终牵挂着你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安全,是大家的温暖港湾。我们愿意随时与大家保持联系,为每一位同学伸出排忧解难之手。



中国驻匈牙利使馆文化教育处

2022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