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匈使馆举行在匈留学人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2022-07-03 15:51


6月30日下午,驻匈牙利使馆以“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举行在匈留学人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刘波临时代办出席会议并做讲话,陈昆教育参赞主持会议。来自匈牙利各高校的20位中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座谈。

刘代办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更是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每一位立志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新时代海外学子,都应追寻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不畏艰险,勇于探索,将来更好地建设祖国,服务人民。刘代办在讲话中,从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固本培元做实基础,守正创新砥砺奋进;中匈友谊源远流长,争做两国友谊使者三个方面,全面阐发了对在匈留学人员的殷切希望,表达了对青年学子的关爱之情。

刘代办勉励同学们,要珍惜留学时光,潜心学习,磨练意志,使之成为一生中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同学们一要继承传统,报效祖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和传播者。二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勇做锐意创新的典范,充分结合专业所学,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矢志不渝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铺路架桥。三要砥砺奋斗,不懈努力。将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砥砺道德品质,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将聪明才智奉献给祖国和人民。四要继往开来,争做两国友谊的“民间大使”。坚定文化自信的同时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匈友好的维护者和建设者、“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坚定的支持者,向世界展示一个可爱、可亲、可敬的中国形象。

七位同学在会上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学习和成长经历,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表达了自己矢志求学的意志和学成归国的愿望。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在匈留学期间刻苦学习,积极促进两国人民友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中匈关系的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