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波临时代办与湖北、河南两省副省长共同出席 “对画杰尔·筑梦未来”中匈青少年绘画比赛颁奖仪式

2022-06-07 22:29


6月7日,“对画杰尔·筑梦未来”中匈青少年绘画比赛颁奖仪式暨湖北省、河南省与杰尔州姊妹学校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杰尔州州长内美特·佐尔旦、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出席讲话并为获奖学生颁奖。刘波临时代办线上出席并致辞,使馆王峥文化参赞陪同参加。

刘波临时代办在致辞中指出,自中匈成为全面战略伙伴以来,两国关系进入“提速换挡”新阶段,“一带一路”与“向东开放”政策不断深度对接,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国人文领域交流合作走在中东欧国家的前列。新冠疫情期间,中匈两国携手树立了团结合作抗击疫情的典范。匈牙利稳居中国对中东欧投资目的国首位,中匈经贸关系日益密切、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刘波临时代办表示,此次儿童绘画比赛为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增添了纯真绚烂的色彩。希望两国青少年可以加深交流,成为中匈友谊的使者,推动两国世代友好、共同繁荣发展;希望三省州之间深入开展校际合作,为两国关系持续发展和民心相通做出更大贡献。

    内美特·佐尔旦州长表示,中匈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匈牙利是最早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国家之一,杰尔州也与湖北省、河南省等中国省市长期保持合作。青少年交流和教育合作是加深两国友谊的最佳纽带,中匈两国少儿绘画比赛和校际合作将会更加促进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

赵海山副省长表示,湖北省与杰尔州友好省州关系融洽稳定,自2014年签署友好省州合作协议以来,青少年之间互访交流不断,是湖北省和匈牙利开展合作的亮点。湖北省将不断探索、创新交往形式,为中匈两国青少年搭建友好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民心相通;加强中匈地方经贸合作,进一步发展友好省州关系;共同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推动匈牙利和湖北省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何金平副省长表示,两国青少年用画笔架起友谊之桥,表达了对两国文化的敏锐观察,更抒发了对中匈两国关系的美好憧憬和祝福。河南省与匈牙利杰尔州长期保持友好往来,双方在文化、旅游、农业、经贸和教育等领域都有着广泛交流,两省州资源禀赋各异、产业优势互补,期待未来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对画杰尔·筑梦未来”中匈青少年绘画比赛由杰尔州州政府、湖北省政府和河南省政府共同举办,活动共向中匈青少年征得118幅作品,作品表达了中匈友好交流、中匈两国的发明创造、环保、科技发展、时尚生活、家乡风情等主题。经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共评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九名和最佳人气奖三名。

颁奖仪式上,湖北省水果湖第二中学与杰尔州费伦茨中学、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与塞切尼·伊什特万大学附属卡尔曼学校还签署了校际合作意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