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匈牙利使馆召开领事协助志愿者年度工作会议

2023-01-16 21:27

1月13日,驻匈牙利使馆召开领事协助志愿者年度工作会议,杨超临时代办出席并同志愿者们深入交流。李佳公参、领侨处主任赵丹妮及14名领事协助志愿者与会。

李佳公参简要回顾了2022年我馆开展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主要情况,对志愿者们在协助撤离在乌克兰中国公民、处理领保案事件、为侨民排忧解难等方面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志愿者们热烈交流,踊跃发言,介绍了过去一年开展领事协助工作主要体会,并就新形势下继续做好领保工作建言献策。

杨超代办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中国将迎来新发展,并给世界带来新机遇,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力。强大的祖国是海外同胞最大的靠山和底气,祖国繁荣昌盛,海外侨胞才更有尊严。旅匈侨胞要坚定地同伟大祖国在一起,争当中国发展建设的参与者、良好中国形象的塑造者和美好中国故事的讲述者。

杨超代办指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中外人员往来将逐步恢复,各领域交流合作将迅速发展,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希望各位志愿者一是心怀“国之大者”,珍视侨界认可和使馆信任,更好地履职尽责;二是树立为民情怀,看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侨民服务;三是积极发挥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协助做好预防性领保工作;四是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依法办事,协助维护侨民合法权益。

会后,领侨处就志愿者参与领保工作有关原则要求及最新政策开展业务培训。大家表示,领事协助志愿者工作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将在使馆指导下积极开展工作,为维护在匈中国公民安全和合法权益、促进中匈友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