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匈使馆致全体在匈同胞的春节慰问信

2022-01-26 17:29


亲爱的各位同胞:

虎年新春佳节将至,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中国驻匈牙利使馆向广大旅匈华侨、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春节是阖家团圆、相见言欢的节日。“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同胞今年无法回家过年。此时此刻,祖国的亲人在思念着你们,使馆的同事也挂念着你们的安康,期盼你们一切安好。

即将过去的牛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意气风发地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胜利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通过了党的第三份历史决议。百年奋斗铸辉煌,脚步豪迈更自信。

春节是和衷共济、心心相印的节日。过去的一年,使馆与大家肩并肩,心连心,通过实施“春苗行动”、发放“春节包”等方式,帮助大家共克时艰。广大旅匈同胞虽客居他乡,却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大家心系祖国建设发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促进中匈合作,大力弘扬中华文化,主动讲好中国故事,切实传递中国声音,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片赤子之心和报国之志。使馆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将进一步做好领事服务,协助大家安居乐业。

春节是辞旧迎新、共话未来的节日。疫情终将过去,光明终将到来。经历了两年来的风雨,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切体会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新的一年,我们将迎来北京冬奥盛会和党的二十大,世界目光将再度聚焦中国,中匈、中欧关系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新的一年,世界各国要携起手来,早日驱散疫情的阴霾,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园。新的一年,中匈两国关系要登高望远,打造更紧密的中匈命运共同体,惠及两国人民。希望同胞们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为中匈两国的友谊与合作穿针引线,再立新功!

在中华传统文化中,虎是百兽之王,拥有守护的力量,寓意吉祥平安,是“智”、“勇”、“力”的象征。我们伟大祖国必将在虎年抖擞精神,再创辉煌,也祝愿广大同胞在虎年风顺家兴、福禄长久!

中国驻匈牙利使馆

2022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