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驻匈牙利使馆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工作的通知

2023-05-30 17:31

为进一步便利旅匈中国公民办理公证业务,自2023年6月1日起,中国驻匈牙利使馆将与国内有关公证机构合作,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工作,受理无法在使馆办理且通过匈当地公证认证渠道难以解决的公证事项。

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是我馆利用信息化手段便利旅匈中国公民办理证件业务的一项新服务。使馆目前受理的包括办理退休手续、银行卡解锁、迁移户口等非财产处置类公证业务继续保留线下办理模式,申请人也可继续通过领事认证方式办理在国内使用的有关文书(含涉重大财产类事务公证文书)。需办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业务的申请人请认真阅读后附《中国驻匈牙利使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办证须知》,了解办证条件与流程,如有疑问可通过邮件或电话向使馆领侨处咨询。

中国公民领事证件咨询热线:+061-4133381

(周一至周四下午14:00-17:30,周五全天工作时间)

远程视频公证咨询邮箱:consulate_hun@mfa.gov.cn

附件:中国驻匈牙利使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办证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