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匈牙利使馆提醒在匈中国公民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护

2022-07-14 22:57

受新冠肺炎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5快速传播影响,欧洲多国疫情呈反弹趋势。随着当地防控要求进一步放宽及欧洲暑期休假季来临,近期在匈感染人员明显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仍不容乐观,旅匈中国公民需对此高度警惕。

鉴此,中国驻匈牙利使馆提醒旅匈同胞高度重视疫情传播风险,切实提高防护意识,牢记三个“不”,两个“勤”,一个“坚持”:非紧急必要不旅行、不聚集、不前往“三密”(密闭、密集、密接)场所;勤洗手、勤消杀;确需外出坚持规范佩戴口罩。

搭乘航班旅客须做好全程防护,除外出完成登机前检测外尽量居家,避免检后感染。前往机场及旅行途中佩戴N95/KN95口罩,不在人流密集的机场公共区域用餐。接触公共物品戴好手套,在机舱内尽量减少因饮水、进食等摘除口罩次数,使用卫生间时不摘除口罩,尽可能降低机舱内感染概率。如行前检测后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疑似症状,请重新安排行程并按要求采取防疫措施,尽快安排核酸检测。

中国驻匈牙利使馆祝全体在匈中国同胞健康平安。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中国驻匈牙利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36306925414(紧急情况下拨打)

联系邮箱:consulate_hun@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