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乌来匈暂留人员后续事宜的领事提醒

2022-03-14 23:44

近期,我馆安排两架临时航班集中接返自乌来匈人员回国,目前仍有一百余名我自乌入境同胞在匈暂时停留。根据匈现行有关政策,暂留人员的临时停留期为30天,到期前原则上需要回国。为帮助我人员在匈平安暂留,中国驻匈牙利使馆特此提醒:

一、如因特殊事由(如患病等人道主义理由)无法在入境30天之内离境,请提前去匈移民局办理延长停留手续,避免造成非法滞留。您在匈暂留期间的食宿费用需自理。

二、根据匈外交部最新政策,我在乌留学人员如希在匈继续学业,可先在匈方官网(https://limesurvey.tpf.hu/index.php/977717)完成问卷调查,匈方将与您直接联系并协助寻找合适的续学途径。我馆教育组也将为您提供咨询协助,教育组联系电话:06-1-4133387,电邮educationalchina@gmail.com。

三、因感染新冠未能搭乘离匈临时航班但仍希回国人员,请按规定完成康复流程,通过其他途径尽快回国。有关规定参见:(1)http://www.chinaembassy.hu/chn/lsqw/202108/t20210831_9035668.htm;(2)http://www.chinaembassy.hu/chn/lsqw/202201/t20220106_10479500.htm。

我馆将继续为暂留人员尽力提供领事协助。领保应急电话:06-30-6925414。

       中国驻匈牙利使馆领侨处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