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9月1日起实施外国公民入境新规

2020-08-31 22:38

因近期新冠疫情快速反弹,匈政府决定从9月1日起,除拥有匈牙利居留卡者或特别入境许可者(详见我馆7月7日和5月18日的新闻)之外,其他外国公民不得入境。此前匈政府按疫情状况对境外国家划分绿、黄、红区的做法废止,所有外国公民须按上述规定入境。匈方将对客运入境恢复边境查验。此外,外国公民在入境时需要通过健康检疫,疑似感染者不得入境;非疑似者需在指定场所或居家进行14天强制隔离。隔离期间5天内间隔48小时以上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者可解除隔离。

中国驻匈牙利使馆特此提醒,根据上述新规,有匈居留卡的中国公民可以正常入境。办好短期签证近期准备来匈的中国公民,应在匈牙利警察总局官网(https://ugyintezes.police.hu/en/home)申请特别入境许可,可通过匈文或英文提交,写明入境目的、证件信息,并附上证明入境目的相关文件等。入境后,请自觉配合匈方检疫,遵守隔离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