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匈牙利使馆发言人:圣火点燃,冬奥启航

2021-10-27 16:32




今天是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已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成功采集并运抵北京,承载着奥林匹克精神的火种再次在长城内外传递,在中国大地上绽放和平和友谊的光芒。

回顾过去6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取得了一项项令人瞩目的进展:竞赛场馆已建设完工,经过测试活动检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区域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冬奥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人们期待奥运、参与奥运的热情与日俱增。随着上述里程碑式的任务相继完成,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本月初已进入赛时运行阶段,举办冬奥会测试赛、开展跨赛区综合演练、发布赛会奖牌样式、确定开闭幕式整体方案等工作陆续开启,将把北京冬奥的宏伟画卷日益完整地呈现给世界。中国已经并将继续做好北京冬奥会各方面的筹备工作。

根据计划,自10月5日起至12月底,“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陆续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大赛区展开,10项国际赛事、3个国际训练周和2项国内测试活动将先后亮相。当前,匈牙利国家短道速滑队等冬奥队伍正在北京参加上述比赛。我们期待并祝福所有参赛运动员以赛促练、以练促战,不断提升竞技水平,在明年的冬奥会上取得佳绩!

2008年盛夏,北京举办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夏季奥运会。明年2月,冬奥会圣火将在北京点燃,北京也将成为全球首座“双奥城”,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广奥林匹克运动作出新的贡献。北京冬奥会将是世界各国的盛会,也是全球运动员公平竞技的舞台,将有力彰显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精神,增强国际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提振全人类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信心与决心。

团结办冬奥,一起向未来。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与各国人民一道,再次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欢迎各国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的舞台上展现冰雪运动的魅力与风采。

2022,北京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