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致辞

2023-09-11 06:07


欢迎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匈牙利大使馆网站!

匈牙利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国家之一,两国传统友谊深厚。1949年10月6日建交以来,中匈两国始终互相尊重、平等相待,双边关系稳步发展。2017年,中匈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中匈高层交往密切,双方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匈“向东开放”战略对接,不断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两国关系已成为国际交往的典范。

当前,中匈关系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双方将聚焦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深化战略互信,加强务实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开辟双边关系新篇章。

外交为民是中国外交始终不变的宗旨,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积极推动中匈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全力维护广大旅匈侨胞和中资机构的合法权益。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站关注中匈关系发展,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龚韬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

                                                                                    二〇二三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