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洁龙大使在“中国面对全球化问题的挑战”研讨会上就南海问题发表演讲

2016-05-25 18:59

  5月25日,段洁龙大使在匈牙利国防军总参研究所和罗兰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的“中国面对全球化问题的挑战”研讨会上就南海问题发表演讲。匈军副总参谋长奥罗斯中将、罗兰大学麦泽依校长,匈军、政、学界智库专家等百余人参加。

  段大使从菲律宾单方面挑起的所谓“南海仲裁案”切入,向与会者介绍了南海问题的历史背景和问题由来,以及中国政府愿意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南海争端的原则立场,并重点就南海航行和飞越自由、南沙岛礁建设、南海“军事化”问题等进行了全面阐述。

  段大使在演讲中强调,长期以来,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中方对有关国家的一系列侵权行为保持了高度克制,一直致力于同直接有关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根据《国际法》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通过谈判协商解决有关争议;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尊重和支持各国依法依规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维护国际关系基本规则;中方拒绝接受菲律宾单方面强加的仲裁案,也不会接受任何以此仲裁裁决为基础提出的诉求和主张。

  匈军总参研究所是匈军最高研究机构,是国家和军队决策的重要智库之一。在匈“向东开放”政策引领下,匈各界对中国的发展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