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匈牙利使馆临时代办杨超会见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定华书记一行

2023-05-29 20:50

5月26日,驻匈牙利使馆临时代办杨超会见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定华书记一行5人,教育参赞陈昆等陪同。

    杨超表示,中匈传统友好,目前两国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教育和人文交流合作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北京外国语大学与罗兰大学合办的罗兰大学孔子学院是匈牙利成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2015年被评为全球首批“示范孔子学院”,为匈牙利中文教育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使馆将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给匈中双语学校学生复信精神,支持推动两国教育机构之间加强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让中匈友好更加深入人心。希望北京外国语大学产出更多对匈研究成果,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复合型匈语外交人才,造福中匈外交事业。

    王定华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匈牙利罗兰大学等高校和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开设了匈牙利语专业,并成立匈牙利研究中心,本次出访与罗兰大学签订了三个合作协议,成果丰硕。学校将继续加强与匈牙利高校合作,培养更多熟悉中匈两国语言和文化的人才,为中匈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部分北外毕业的使馆馆员也一起参加了会晤,他们纷纷表示在匈牙利见到母校的领导和老师感到非常亲切,将不负母校栽培,通过不断努力,在中匈的外交工作实践中做出自己的贡献,衷心祝愿母校发展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