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罗兰大学孔子学院15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2022-06-23 15:00

6月21日,匈牙利罗兰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5周年庆典活动在罗兰大学法学院会议厅隆重举行。刘波临时代办出席并致辞,陈昆教育参赞陪同出席并宣读齐大愚大使的贺信。匈牙利文化和创新部副部长韦塔约什·埃斯泰尔(Vitályos Eszter)、保恰伊·欧尔肖姚(Pacsay Orsolya)国务秘书、汉科·鲍拉日(Hankó Balázs)副国秘和国际事务局局长齐丽等官员,以及相关高校领导、其他4所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中资企业代表参加。罗兰大学校长薄慕往(Borhy László)致欢迎辞。北京外国语大学杨丹校长通过视频方式祝贺罗兰孔院成立15周年。庆典活动开始前,薄慕往校长在办公室会议厅与刘代办、匈方官员、中资企业代表等进行了会晤。

齐大使在贺信中指出,罗兰大学是国际知名学府,名师荟萃,英才辈出。罗兰大学孔子学院以语言为桥梁,搭建了两国文化交流与沟通的独特渠道。经过15年的建设和发展已经成为一个推广汉语、研究中国的平台,成为连接两国青年学子友好交往的纽带,为中匈两国文化、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罗兰大学孔子学院发挥好文化的民间基础力量作用,进一步促进中匈文化交流互鉴,为增进两国青年一代相互了解做出新的贡献。

齐大使在贺信中强调,中两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人文交流对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中匈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中国“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与匈牙利“向东开放”政策高度对接,有力推动两国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不断拓展。目前,除了罗兰大学以外,匈牙利还有4所高校建立了孔子学院,这充分显示了罗兰孔院良好的辐射和示范作用。展望未来,多层次领域的人文交流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匈民心相通,为两国友好增添新内涵、谱写新篇章。

匈牙利文化和创新部副部长韦塔约什·埃斯泰尔、保恰伊·欧尔肖姚国务秘书、郝清新副校长等先后致辞和发言。

匈牙利罗兰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12月7日。受疫情影响,15周年庆典活动在2022年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