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匈学联、孔子学院、中文学校举办“争做追梦人,一起向未来”云端新春晚会

2022-01-30 18:45

冬去春来辞旧岁,牛走虎至迎新春。1月28日,在中国驻匈牙利使馆指导下,全匈学联承办的2022年全匈学联、孔子学院、中文学校云端春节联欢晚会正式上线,全体在匈师生共庆2022壬寅虎年中国传统佳节。

晚会上,齐大愚大使通过视频致辞的方式代表中国驻匈牙利使馆向全体留学人员和老师们拜年并致辞。齐大使指出,长期以来在匈的中华学子和老师们始终是增进中匈两国人民友好、促进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的重要力量。过去的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启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新征程。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心系祖国,克服疫情困难,勤奋学习和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和进步,同时以实际行动为促进中匈两国人民友好做出了宝贵贡献。2022年,我们将迎来北京冬奥盛会和党的二十大。让我们团结一心,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祝同学们、老师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学业有成,工作顺利。


联欢晚会上,来自匈牙利各高校的几十位中国留学生、孔子学院和中文学校的师生们以及外国友人表演了包括“精彩回顾”“勇敢追梦”和“同向未来”三个部分的精彩节目。

开篇部分以照片形式回顾了一年来学习工作场景,一张张照片,历历在目,大家身临其境,记忆满满;在演出部分,钢琴演奏《我爱你中国》的旋律饱含着对祖国和家乡无尽的思念,拉开了演出帷幕。歌舞《爱我中华》和合唱《红旗飘飘》表达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外国友人合唱的歌曲《平凡之路》彰显了中匈两国人文交流成果;古筝合奏《无羁-雪落下的声音》和琵琶协奏《笑傲江湖曲》更是展示了中华传统民族音乐的魅力和对北京冬奥会的遐想;弹唱《追梦人》、说唱《给茱丽叶》、诗朗诵《再别康桥》……等形式多样的节目更是让同学们赞不绝口。联欢晚会中还穿插了抽奖和游戏环节,屏幕前的同学们参与热烈互动。最后,晚会在抒发了海外学子负笈求学、启航追梦的大合唱《星辰大海》中圆满落幕,所有在匈师生表达出共祝愿祖国好的一致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