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大愚大使出席匈中双语学校“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春节联欢会线上活动

2022-01-30 18:36

1月28日上午,齐大愚大使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出匈中双语学校“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春节联欢会,陈昆教育参赞参加。

齐大使向匈中双语学校近六百名师生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尽管疫情肆虐反复,但匈中双语学校不负培育两国友好接班人的使命,砥砺前行,为同学们营造了不同文化和谐共存、互鉴交融的空间。学校成功举办中学生“汉语桥”比赛,被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视台、人民日报国际版和光明日报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曾获得大使奖学金的多丽娜同学参加了“汉语桥”全球决赛,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齐大使对匈中双语学校的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今后在中匈人文交流中发挥桥梁作用,不断续写两国友好事业的新篇章。中国驻匈牙利使馆会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匈中双语学校的发展,支持汉语教学在匈牙利的推广,支持匈牙利年轻学子赴华留学,支持中匈两国文化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在仪式上,齐大使委托茹饶校长和郭家明副校长向今年获奖的八名同学颁发了“中国大使奖学金”证书,并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迭创佳绩。

“中国大使奖学金”于2016年设立,迄今为止颁发了六届,已经有48名学生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