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匈牙利使馆与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 “我向往的冬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题活动

2022-01-26 21:50

自2021年11月起至2022年2月中旬,为向匈牙利人民尤其是Z世代讲好北京冬奥故事,驻匈牙利使馆联合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共同推出“我向往的冬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题活动。活动由“寄语冬奥,圆梦北京”系列祝福视频和“我向往的冬奥”少儿绘画征集组成,旨在通过征集和展示匈牙利民众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和向往,营造冬奥氛围,传播奥运精神,倡导健康生活,促进民心相通。

齐大愚大使为活动发表了题为“中匈手牵手,一起向未来”的致辞,高度评价了中匈两国在文体交流与合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并祝愿两国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享受比赛、加深友谊、共创佳绩。即将出发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匈牙利运动员、教练员,以及一群天真可爱的匈牙利小朋友也通过镜头为北京冬奥会献上了祝福。

活动在短时间内共收到匈牙利各地少年儿童投稿近400幅。作品充满创意和童真,凝聚着对奥运精神的向往和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征集作品来自患有视力障碍的儿童,孩子们用明亮的色彩,表现出非凡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展示了他们心中绚烂的北京冬奥会形象。经过激烈角逐,10幅画作获得优秀奖,40幅画作获得入围奖。

1月中下旬起,驻匈牙利使馆和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通过脸书、优兔、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使馆对外橱窗和布达佩斯电车车身广告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展示获奖作品,赢得了匈民众的高度关注和热情点赞。此次主题活动在匈掀起了北京冬奥会宣传的热潮,实现了与当地民众共叙冬奥故事、共赴冰雪之约的美好愿景。

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等中国官方媒体以及匈主流文化媒体均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齐大使为主题活动发表致辞

身披匈牙利少儿冬奥主题绘画的电车穿梭在布达佩斯市中心

匈短道速滑名将刘少林为北京冬奥会加油


部分获奖作品